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黑板变“白板” 互动课堂完美“变脸”
   发布于:2012-08-30 14:09:23   浏览次 文字:【】【】【

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师用电子笔轻轻地点触屏幕,电子白板上就显示出老师讲课要讲的内容和图形,学生拿起电子笔就可以直接在电子白板上做练习,整个堂课的气氛轻松活跃……

    这是记者昨日在徐闻县下桥镇迈埚小学五年级教室看到老师上课时的情境。下桥镇迈埚小学林瑞珍老师高兴地说:徐闻教育创强让我们用上了电子白板,告别了粉笔时代。

    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张嘴、一本教材是教师过去一直以来沿用的家当,老师上课都是用粉笔在黑板上板书,黑板写满了就用黑板擦擦掉再写,一堂课下来,老师头发、衣服上都沾满了粉笔尘,教师职业被人称为吃粉笔尘职业。

    今年初,徐闻县的下桥和海安两个镇被列为自今年上半年我市首批教育创强的乡镇,徐闻在两个乡镇先后分别投入1200多万和1100多万元,进行校园环境的改造和教学设备设施的添置和完善,在这两个乡镇的中小学全部装上了班班通教学平台,教室装上了电脑和电子白板,还组织老师进行创新教学理念等方面的学习,对老师进行班班通教学平台操作使用、课件制作等培训。

    下桥和海安两个镇的中小学装上了班班通教学平台后,老师上课再也不用粉笔和黑板了。老师上课只要用电子笔轻触屏幕,一份图、文、声并茂的精美课件就呈现在师生面前,生动鲜艳的动态画面、色彩变幻的图像文字吸引学生集中精神上课。课堂上老师用电子笔在电子白板上板书和绘画构图,或直接调用素材库的素材,学生也可以在电子白板上完成练习。下桥中心小学校长林炎说:班班通教学平台的投入使用,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大容量、多信息、高效率,课堂教学趣味性强,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徐闻将用3年时间全面推进教育创强,全面建成班班通教学平台,使学校从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飞跃,实现无黑板无粉笔上课。

 

 

上一篇: 绿色节能成交互电子白板标志性产品
下一篇: 学生视力下降高出全国水平 质疑白板惹祸
脚注栏目
Copyright(C)motuview board 电子白板 京ICP备12030571号-1
脚注信息
联系方式:400-700-2353